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上海新时期首家国有大中型企业侨界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2-12-28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侨界联合会成立大会现场。


吴幼英主席与刘绍勇共同为集团侨联揭牌。

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沈敏在大会上致辞 。
 
  中新网上海12月28日电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侨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27日召开,这标志着东航成为上海新时期首家成立侨联组织的国有大中型企业。

  上海市侨联网站的消息称,东航侨联的成立,既为上海市侨联全年重点项目的推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填补了新时期国有大中型企业缺少侨联组织的空白点,对全市侨联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新侨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天,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吴幼英,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沈敏和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东航集团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等,以及集团侨界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大会。

  沈敏向东航集团成立侨联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东航集团侨联作为上海新时期第一家国有大中型企业侨联组织,是在市侨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集团领导的亲自关心和直接推动下成立的,是市侨联今年侨联组织进“园区、楼宇、国有大中型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

  她指出,侨联工作不靠权力靠活力,希望未来东航集团侨联按照人民团体的特点,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探索,不断积累经验,为全市侨联组织建设摸索出一条有效的新路子。

  此外,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侨界联合会工作细则》(草案),《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侨界联合会选举办法》(细则),大会选举钟雯为东航集团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