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国侨办组织开展关爱工程 解决归侨侨眷利益问题

发布时间:2012-12-28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日前,国务院侨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侨办在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关爱工程—送温暖慰问归侨侨眷活动”。

  《通知》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各地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侨界民生,更好地体现党和政府以及侨务部门对广大归侨侨眷的关心和爱护,各级侨办在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要广泛开展慰问归侨侨眷活动,以强化联谊服务为目标,深入广大归侨侨眷当中,宣传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努力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密切侨务部门和广大归侨侨眷的血肉联系,更好地维护侨益、凝聚侨心,促进侨界和谐稳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国务院侨办有关负责人将在此期间深入基层展开慰问活动。

  《通知》要求,慰问对象要以困难归侨侨眷、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华侨农场归难侨、南侨机工、早期回国老归侨、朝鲜蒙古归侨等重点群体为主,通过走访慰问和举办节庆活动等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归侨侨眷身边,同时用他们易于接受的方式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侨务方针政策;在归侨侨眷聚居的地方,可召开归侨侨眷迎春茶话会或团拜会,有条件的地方,可组织归侨侨眷开展多种形式的节庆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归侨侨眷的精神文化生活。

  《通知》强调,各地侨办要把此次送温暖慰问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侨办系统密切同归侨侨眷联系、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举措,作为保障和改善侨界民生、强化基层侨务工作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专项工作经费,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切实了解掌握困难归侨侨眷和慰问对象的所思、所需、所急,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使慰问活动成为解民忧、增侨益、暖侨心的重要工作抓手。在工作中,要注意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注重工作实效,不搞形式主义。

  据介绍,作为国务院侨办“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的重要内容,送温暖慰问归侨侨眷活动已连续组织多年。各级侨办通过访贫问苦,推动解决困难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问题,以实际关怀行动改善侨界民生,在海内外产生了良好反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