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许荣茂谈侨商会发展:未来侨商事业“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3-01-11      作者:中国侨网

中新网北京1月10日电 题:许荣茂谈侨商会发展:未来侨商事业“大有可为”

  作者 娄晓

  刚刚当选为中国侨商联合会第四届会长的许荣茂今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深知责任重大。”

  许荣茂是叱咤地产界的商界巨头,是慈善事业的贡献者,曾获得“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他同样是侨界的杰出领袖。他表示,希望能推动中国侨商联合会在凝聚侨商侨力、促进各地经济联动发展、维护祖国统一大业方面展现新面貌。

  作为一位颇具发展眼光的实业家,在中国内地改革开放之初,许荣茂就敏锐地洞察到改革开放、发展经济、造福黎民是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并投巨资于中国内地的发展和建设。在海西战略、长三角战略、中西部战略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在四十多个城市开发了近七十个项目,积极配合国家对区域的各种振兴计划,在增强城市综合功能、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侨商联合会的平台大有可为。”许荣茂表示,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广大侨胞以不同方式支持和参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并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投资创办的企业约占中国外资企业总数的70%,投入的资金占中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60%,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前行和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谈及中国侨商联合会未来的发展,许荣茂坦言,“在任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夯实自身基础、完善各项职能和制度建设,为会员创造更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加强组织机构的建设,充实一批优秀侨商进入商会,为商会发展提供新想法、新思路;加强会员之间的合作交流,建立健全政府与侨商沟通的快速通道,增强侨商会的凝聚力;加强侨商会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力度、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共谋侨界福祉、构建和谐侨社。”

  “在美国、欧洲等地,新侨的数量很多,因此做好新侨的工作意义重大。”许荣茂说,“海外的侨二代、三代对国内的发展了解不多,我们要加强在海外的宣传,吸引他们回中国看一看。这将为他们提供难能可贵的发展机遇,也为侨商事业的创新转型开辟了广阔空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