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中国侨联公益事业获新发展:项目创新覆盖广

发布时间:2013-01-16      作者:人民协政报

记者从日前举办的中国侨联第二届公益年会上获悉,2012年,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组织新建学校18所、侨心卫生院2所、侨爱心图书室14所,另外“珍珠班”、“树人班”、“侨爱心学校教师培训班”、“中美杰出青年交流项目”等爱心项目规模扩大、受惠群体更广,中国侨联公益事业开创了新的篇章。

  据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的公益慈善工作,从救灾、扶贫、助医、助教等领域开展了各类项目,服务于贫困人口等社会弱势人群,提供了以资金、物资为主的多元化服务,侨界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呈现出项目不断创新、覆盖面持续扩大、治理更加规范、信息日益透明的良好局面。

  另据介绍,在多个省市通过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的基础上,2012年,新成立了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福建省分会,这将更好整合全国各地的侨联组织的力量,为侨界的公益事业谋求新的发展。 (记者 李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