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海外侨胞首次列席四川政协会议 为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3-01-28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月28日电 (李宜夏)26日下午,首次列席四川政协会议的六名侨胞与四川省侨办相关负责人在成都座谈交流,分享参会心得,为四川发展建言献策。

  新加坡天府会会长、唯一国际集团董事长杜志强说,四川省目前在海外拥有两百多万华人华侨,四川发展应充分团结海外华人华侨力量,发挥好得天独厚的人力、智力、财富和情感资源,加强海内外川人的交流。

  美中收藏家协会会长、美国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执行会长周德昭则表示,不少四川籍华人华侨后代并不了解自己的家乡,四川应加强对外交流,加大海外宣传力度。

  美籍侨胞康裕建2007年受聘为华西临床医学院名誉教授和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并于2009年受聘成为四川大学医学转化中心主任。结合自己在成都这几年的工作生活经历,康裕建说四川是一个休闲的省份,在加强对外交流的同时,四川应整合好旅游资源,充分挖掘的内涵,提升旅游在国际上的感染力。

  对于四川未来发展,阿联酋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主席余时立表示,四川是人口大省,应加强与国外企业的合作,让国外知名企业愿意到四川揽才。

  四川省侨办主任周敏谦告诉记者,此次座谈会上,各位侨胞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接下来的工作中,四川省侨办将结合侨胞们的提议,进一步加强四川与海外华人华侨的交流合作,让四川进一步走出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