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海外华侨呼吁盘活侨捐学校资产帮助贫寒学子

发布时间:2013-01-30      作者:国际在线

在中国30多年前改革开放的初期,大批海外华侨华人以及港澳同胞为了家乡的教育事业,无偿捐资在家乡兴办学校,为广东省基础教育的普及和人口素质的提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随着广东省城镇化的发展、行政区域的调整,许多散落在乡村的捐建学校被闲置。
 

 

 

  列席正在广州举行的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巴西华人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创新介绍说,仅江门市就有2/3的侨捐学校是空置的。为此,他建议应该把这些闲置学校利用起来。

  朱创新说:“目前这些闲置学校也是有出租进行商业用途,但关键是没有合理的收费,租金太低,而且被村里用在其他方面,希望相关部门规范管理,制订标准,然后用于贫困学生身上,这是当初捐办学校的捐赠人的心愿。”

  朱创新特别希望能够将这些租金收入用购置供贫困学生到新学校的安全校车上,以避免乘坐不安全的野鸡车。

  另外,朱创新还希望建立侨捐学校综合宣传展示平台,宣传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爱国爱乡、乐善好施发展家乡教育事业的精神,激励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继续为家乡建设出力。他说:“希望通过这个展示平台带动新生代对家乡的亲情,我们有三千多万的华侨华人,希望现在国家发展了也不要忘记他们的贡献。”(韩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