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全国各级侨办侨联开展慰侨活动 排忧解难暖侨心

发布时间:2013-02-07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心系侨胞,意暖寒冬。2013年春节前夕,全国各级侨办侨联纷纷深入侨乡社区、侨属侨资企业,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解燃眉之急,排民生之忧,暖侨胞之心,为他们送去党和国家的关怀与祝福。

  广东:弘侨爱暖侨心

  广东省春节前夕积极开展“弘侨爱,暖侨心”慰问活动,以回馈社会、造福桑梓为理念,深入农场、社区、企业,倡导侨区侨企多做实事解决难题。

  中国侨联有关部门负责人1月27日来到湛江市奋勇经济区调研走访,号召以民生出发帮助困难归侨重树生活信心,多做实事好事,确保侨区和谐。

  1月中旬,广东省侨联副主席的慰问组赴梅州蕉岭华侨农场看望归侨困难户,希望他们重树信心,乐观生活,并投身当地经济与社会建设。

  福建:帮扶特困归侨

  福建省近期的侨务工作重点之一是慰问贫困、高寿及重病归侨侨眷。福建省积极开展“关爱工程——送温暖慰问活动”,走村串户、嘘寒问暖,关心特困侨属的生产生活情况。

  1月20日,国侨办副主任马儒沛来到厦门竹坝华侨农场,当了解到印尼归侨曹国新、龙观新饱受重病折磨时,马儒沛叮嘱地方侨办要千方百计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福建省侨办副主任、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分别于1月22日、31日率队赴南安市、三明市造访贫困归侨,为长期生病、瘫痪在床的困难归侨们雪中送炭。

  浙江:访侨企话创业

  作为侨商大省,浙江省积极走访侨资企业,拜会华侨企业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勉励他们在中国的土地上创业投资,将自身发展与浙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1月19日,温州市侨办主任会访奥地利温籍侨商金剑平先生,对他支持家乡建设的行为表示感谢,并希望他能继续留在温州,响应“温商回归”战略的号召。1月29日,杭州市侨联主席走访杭州海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赞扬其团队运营模式效果明显,鼓励其在新侨创业、招才引智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西北:“走亲戚”再启程

  西北地区春节慰侨“探亲”之行再次启程。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一行1月17日赶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为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贫困村民送去大批物资。国侨办14年来共为该县落实捐资、引资折价1.1亿元人民币,任启亮也亲切地称此行为“走亲戚”。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1月23日来到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阿克苏乡看望归侨侨眷。次日,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在宁夏银川慰问贫困归侨。他们积极听取归侨们反映生活中的困难,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