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首届世界乐清人大会召开 33个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13-02-20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州2月20日电 (通讯员 陈蜜 陈晖 朱旭静)首届世界乐清人大会2月14日召开,10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乐清乡贤和嘉宾共叙桑梓之情。大会还向乐商推介了58个项目,涉及金融业、总部经济、现代商贸业、公共服务业、旅游业等9大类,其中以现代商贸业为主,总投资达到698亿元,当天共签约33个项目,签约金额达515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9万多乐籍乡亲在全世界57个国家和地区创业发展,有30万乐清人在全国各地创业发展,在全国各地投资额累计达1800亿元以上,创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00多家,年工业产值达1500亿元以上,创办各类商品交易市场230多个,年市场交易额达到1500亿元以上,乐商在外创造的经济总量相当于乐清本土的经济总量。

  而随着乐清作为温州大都市区北翼副中心定位的明确,乐清将目标定为建成集工贸旅游港口为一体宜居宜创业的现代化大城市。目前,乐清市已把“一湾五区” 作为搭建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平台,重点开发建设柳市新区、乐清经济开发区、乐清滨海新区、乐清湾港区、雁荡山风景旅游功能区等五大区块。

  新乐清孕育着更多的发展可能。在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两手抓,鼓励支持乐清人在更高的层次上发展自己、展示自己外,同时鼓励优质企业留住本部、留住研发及研发成果,腾出加工环节、腾出相对过剩的产业产品,通过“腾笼换鸟”,做大做强本土产业,培育壮大本土经济,实现乐清经济转型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