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四海同春蛇年慰侨演出:规模大数量多创历史之最

发布时间:2013-02-22      作者:上海侨报

2月21日晚,湖南卫视播出“201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华侨华人新春盛典”。记者了解到,这场晚会是由国侨办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欧洲艺术团于当地时间2月15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今年春节欧洲巡演首场慰侨演出。

  记者从国侨办了解到,这场演出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首次以电视的形式进行录制和播出。据介绍,农历蛇年春节期间,国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选派了11支艺术团组,分赴世界五大洲的34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共57个城市进行慰侨访演。连日来,艺术团的演出受到海外侨胞和当地民众的广泛欢迎,成为海外侨胞欢庆蛇年新春活动的“点睛妙笔”。

  据了解,今年的演出不仅有不少创新,在规模和社会效益上也创下多个让人骄傲的纪录。国侨办主任李海峰透露,今年的“四海同春·文化中国”演出由157个机构或团体协办,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创历史之最。

  美东时间2月17日,由国侨办主办的201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宋祖英美国巡回演唱会在美国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拉开帷幕。这是中国歌唱家首次在美国举行大型巡回演唱会。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表示:“这次演出是国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对新的演出形式的一次大胆尝试。”

  波兰时间2月17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洲艺术小组新春晚会在华沙上演。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次走进波兰,很多华侨华人不惜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现场,就是为了能亲身感受来自祖(籍)国的新春问候。

  另据统计,“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文化活动自2009年由国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推出以来,派出38个艺术团组,累计出访全球86个(次)国家及港澳地区171个(次)城市。2009年至2012年共演出190余场,观众累计达225万人次,电视观众逾亿。 (陈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