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送乡音体侨情 “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助推侨社和谐

发布时间:2013-03-27      作者:中国新闻网

  2月24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在菲律宾马尼拉精彩上演,三千余华侨华人欢聚一堂,共庆元宵佳节。图为舞蹈表演《鼓打晴天》。中新社发 李永清 摄  、

23日在悉尼举行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演出招待酒会暨媒体见面会上,中国著名艺术家董文华、阎维文、蔡国庆、于魁智等合影。中新社发 姜长庚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娄晓)“来到菲律宾,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华侨华人社会非常活跃,积极融入了菲律宾的主流社会”。23日至24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司长王晓萍在菲律宾走访侨社时,对菲律宾华侨华人热心回馈当地社会、努力争取侨胞权益、关心发展华文教育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和赞赏。

  连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3年慰侨访演艺术团组在五大洲的访演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精彩的文艺演出不仅为当地侨胞带去了祖(籍)国的关爱,中国侨务官员的走访更推动了和谐侨社的建设。

  王晓萍先后拜访了菲律宾中华总商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菲华商联总会、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菲律宾中国商会、菲律宾晋江同乡会等多个华侨华人社团,期间她说得最多的就是华侨华人的“融入”和“团结”。

  “目前,菲律宾侨社之间关系紧密,新老华侨华人共存发展,形成了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局面,希望华侨华人社会能够把这种态势维持得更好、发展得更好,共同为华侨华人在菲律宾的长期生存发展谋福祉,为中菲两国的友好关系作贡献。”王晓萍强调,在菲律宾的华侨华人一定要维护好自身的良好形象,创造团结、和谐、友爱的华侨华人社会。

  当地时间24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大洋洲艺术团一行前往悉尼西区看望了澳洲华裔相济会颐养院老人,并走访了澳洲潮州同乡会、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和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向侨胞们和各社团表示亲切的慰问。

  在澳洲华裔相济会颐养院,何亚非看望了居住在这里的老年人并向老人们拜年,祝大家生活幸福并赠送了慰问金。他说,“国侨办是为侨胞服务的部门,祖(籍)国的亲人非常挂念你们。看到你们在这里生活得很好,感到很欣慰,希望老人家们更好地安度晚年。祖(籍)国发展得一天比一天好,我们也希望在这里的侨胞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侨办的宗旨就是为侨服务。此行就是与侨胞多接触、多了解、多倾听,国侨办和侨胞沟通联络的渠道是畅通的。我们将用心、用情、用力,把服务侨胞的工作推上新台阶。”当地时间23日,正在美国带团访演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一行密集走访旧金山传统侨社和华文学校,与侨胞共话家常,共贺新春。

  “在纽约超级成功,在华盛顿非常完美。”谭天星介绍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宋祖英个人音乐会演出团在美国纽约和华盛顿的演出盛况。他同时感谢旧金山侨胞为推动美国进步、支持祖(籍)国建设、维护两岸和平统一和促进中美关系作出巨大贡献,“令人敬佩,中国政府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