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传播中国声音 侨乡青田成立首个县级公共外交协会

发布时间:2013-03-04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丽水3月4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胡丰盛 通讯员 徐晓军)3月1日,侨乡浙江青田成立国内首个县级公共外交协会,将发挥当地华侨优势开展公共外交工作,向世界积极发出中国好声音。

  中国外交学院院长赵进军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他说,公共外交是国家整体外交工作的新领域,青田是全国著名侨乡,25万华侨遍布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着开展公共外交工作的独特优势和特殊使命,青田要通过华人华侨这一天然桥梁在公共外交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向世界展现中国的良好形象。

  青田县政协主席季力华当选为公共外交协会第一任理事会会长。他在发言中也表示,今后青田将依托协会这一平台大力弘扬“大气开放,创业天下”的青田精神,积极向世界发出中国好声音。

  据了解,青田公共外交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由青田县政协港澳台侨委、青田海外联谊会和青田县侨联等3家单位组织发起,海内外各社会领域推荐的138名代表组成。

  同时这也是国家首批9个公共外交协会中的第一个县级公共外交协会,旨在服务国家整体外交大局和侨乡经济社会发展,通过联系各界、搭建平台、协调关系、汇集资源等途径,推动公共外交研究和实践,促进世界青田人踊跃参与国际交流与合作,传播中国形象,培育海外友好力量,从而全面推进中国华侨名城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