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广东省韶关市侨联召开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3-03-20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广东省侨联消息,3月15日上午,广东省韶关市侨联在韶关政府大楼会议室召开韶关市侨联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来自各区、县(市)、市直单位的委员、顾问和荣誉主席、嘉宾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韶关市政府副市长孔云龙,省侨联副主席区德强出席了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韶关市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的任务;听取和审议了市侨联主席廖凤英所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侨联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通报了韶关市侨联2012年度全市侨联组织网站信息工作情况,并对侨联信息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了表彰奖励。

  孔云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侨联系统2012年工作,他指出,市侨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靠广大归侨侨眷,认真履行侨联职能,充分发挥侨界优势,努力做好为侨服务,在招商引资、扶贫开发、群众工作、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促进全市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宣传推介韶关发挥了积极作用。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致力于发展大局,进一步发挥侨力;二要致力于和谐韶关建设,进一步凝聚侨心;三要致力于开展联谊交友,进一步发挥优势;四要致力于自身建设,进一步壮大侨联。

  区德强副主席在讲话中对韶关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侨联的资源优势开展招商引资,结合韶关特点开展凝聚侨心、维护侨益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韶关侨联在信息工作中连续几年位居全省侨联前列给予高度赞扬,并提出了五点工作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侨联事业上新台阶;二是围绕以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心,不断创新服务大局的方式方法;三是坚持以侨为本,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在改善民生和维护稳定的工作中发挥作用;四是充分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加强对外联谊交流;五是加强侨联组织建设,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