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广东国际华商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林军致辞称赞

发布时间:2013-03-25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22日电 (记者 郭军)3月21日下午,广东国际华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东国际华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广东省政协常委、广州尚东地产集团董事长郭泽伟当选为会长。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林雄,中国侨联副主席陈有庆,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省侨联主席王荣宝等第三届理事会荣誉会长,以及广东国际华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近300名代表和各界嘉宾参加了大会。

  林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东国际华商会的作用。他说,广东国际华商会成立6年来,围绕立会宗旨、强化为侨服务,在服务会员、参政议政、维护权益、热心公益和促进商会自身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很有意义的活动,为创建地方侨商会品牌、提升侨商会影响力带了好头,走在了全国侨商组织的前面。

  林军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包括侨商在内的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他对广东国际华商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东国际华商会有效整合资源,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地方发展建设;二是希望广东国际华商会紧密团结、凝聚力量,不断探索服务侨商的新举措;三是希望广大会员珍惜荣誉,自觉维护商会的形象;四是希望广东省侨联进一步加强对商会工作的指导。

  郭泽伟在就职致辞中表示,广东国际华商会将一如既往的秉承商会宗旨,携手广大侨商为中国国内企业牵线搭桥,做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响应者、参与者、合作者,协助引进高新技术和优秀人才,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作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广东国际华商会成立于2006年,是广东省侨联主管的由在粤发展投资的侨商、侨资侨属企业、侨界商界人士组成的商会组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