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海外侨胞、侨企向雅安震区捐款捐物近5000万元

发布时间:2013-04-22      作者:中国侨网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张冬冬)四川省侨办主任周敏谦22日透露,“4·20芦山地震”发生后,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侨资企业高度关注,积极为四川赈灾筹款,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2日上午,海外侨胞、侨资企业已向灾区捐款捐物近5000万元人民币。

  周敏谦在电话中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目前已有美国、加拿大、法国、比利时、奥地利、希腊、印度尼西亚、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哥斯达黎加等国的侨团、侨胞发来了慰问电、信、电报;日本、美国、泰国、巴西等国的部分侨团组织当地侨胞开展了赈灾捐赠活动。

  周敏谦透露,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第一时间表示,将通过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向灾区捐赠2000万元用于抗震救灾。益海嘉里集团金龙鱼基金会表示向灾区捐款现金500万元;该公司捐赠的价值700万元的产品,正由其在四川公司全力运往灾区。

  另据周敏谦介绍,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澳门归侨总会副会长刘雅煌捐赠的一货车价值30万元的帐篷、药品、食品已在22日由重庆运抵雅安。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成都汇融集团董事长薛水和捐赠的价值50万元的冷冻食品也将在22日运抵灾区。

  周敏谦表示,根据各方面提供的信息,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已向国务院侨办表示捐款1000万元;香港李锦记公司在20日举行的125周年公司创立纪念会宣布捐款250万元;印尼金光纸业集团董事长黄志源、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都向国务院侨办表示将捐款赈灾。

  他还介绍说,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于21日下午携100万元现金从广州飞抵成都,送到雅安灾区,并到雅安医院慰问伤员,表示随后还将捐赠10万美元和一批救灾物资;美国福建公所名誉主席郑时敏等侨胞21日也抵达雅安灾区开展慰问活动,并捐赠现金。

  周敏谦称,21日,在坦桑尼亚的华侨华人,中国驻坦使馆馆员、中资机构工作人员自发为“4·20芦山地震”灾区捐款,总金额100万元人民币;目前,日本四川同乡会和新侨会已紧急募集50万日元汇往四川省侨办捐赠账户;泰国侨团也募集赈灾善款200万元人民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