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粤侨办副主任率团访菲律宾多家侨团 交流乡情

发布时间:2013-05-07      作者:中国侨网

粤侨办副主任率团访菲律宾多家侨团 交流乡情



访问团一行与菲华商联总会合影

林琳一行拜访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并赠送纪念品
 
 
近日,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率领的广东省侨办访问团和广东省媒体记者访问团分别拜访了菲华商联总会、菲华各界联合会、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等主要社团,了解华侨华人历史和现状情况。
在菲华商联总会,访问团受到了施文届理事长等侨领的热烈欢迎,并向访问团介绍了该会发展历史,尤其是捐建菲律宾农村校舍的情况。林琳介绍了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欢迎菲华商联总组团到广访问考察,寻找商机,促进共同发展。
在菲华各界联合会,访问团受到卢祖荫主席、新一届主席黄锡堃等的热烈欢迎。他们向访问团详细介绍了该会的情况。林琳充分肯定了该会所做的工作,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促进中菲友好与合作交流。
在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简称“广总”),访问团受到了关杰明理事长等侨领的热烈欢迎,并向访问团介绍了该会的历史和近期的会务情况。听取了情况介绍后,林琳充分肯定了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在促进乡亲团结互助、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菲友好、支持家乡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贡献,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广总”加强与福建籍侨胞、侨团的联系与合作,共建和谐侨社;二是希望“广总”加强内部各社团之间的团结,形成内部合力;三是希望“广总”多组团回广东考察访问,尤其是多组织新生代华裔青年、学生到广东访问或参加夏令营活动;四是想办法吸引年青人关注和加入“广总”,研究解决“广总”人才青黄不接的问题;五是希望“广总”支持《广东华侨史》编修工作,积极收集提供有关史料。
座谈交流后,菲华各界联合会和菲律宾广东侨团总会分别宴请了访问团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