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海内外侨讯

发布时间:2013-05-31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海内外侨讯
云南

  第11届东盟华商会将于昆明举行

  中新社5月29日电 (李晓琳)第十一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亚太华商论坛将于6月6日至6月8日在昆明举行。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70名华商报名参会。

  本届华商会由国务院侨办和云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以“机遇、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期间将举行东盟华商会亚太华商论坛、中缅经贸合作专场推介会、第十一届东盟华商会项目洽谈、临沧市专场推介会等活动。

  东盟华商会是国务院侨办在西部地区举办的国际性涉侨重要招商引资品牌活动,自2003年以来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

  

  北京

  “2013侨界青年交流年”启动(见图)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 (杨晓敏)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28日在北京宣布,为了使华裔青年成为中国机遇的受益者、中国精神的传承者、中国力量的拓展者、中国梦想的助推者,国务院侨办决定2013年为“侨界青年交流年”。 

  28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位华裔青年俊彦齐聚北京,裘援平在“华夏行”开幕式上宣布了上述决定。

 

  俄罗斯

  华人艺术家协会美术音乐展举办

  本报电 (潘菲、汤雨松)第二届俄罗斯华人艺术家协会美术音乐展演于27日下午在圣彼得堡斯莫尔尼宫举行。此次活动主要以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个城市的华人艺术家为主,通过组委会精心的筹划和遴选,最终确定了音乐作品14个曲目,其中涵盖:合唱、声乐、钢琴、小提琴、手风琴。美术作品80件,包括:油画,国画、雕塑、水彩、版画。参演人数近300人。

  经过由中俄知名艺术家组成的评审团严格评审,评出了美术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音乐特别奖3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获奖人数共34人。

   

  福建

  200部“平安手机”送江口侨胞侨眷

  本报电  日前,全国著名侨乡——福建莆田市江口镇首批200部“一键SOS报警求助系统”终端发放到侨胞侨眷手中。许多年迈的侨胞侨眷试用了这种一键报警求助的手机后,纷纷表示:“感觉有警察随时在身边提供贴身保护,这种‘平安手机’好用又管用!”据推出这项警务便民服务的江口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介绍,江口镇有侨胞侨眷1万余人,归国华侨2566人。大部分侨胞侨眷年龄偏大,经常会遇到煤气中毒、触电、摔跌伤等人身安全事件,需要警方提供即时、有效的警务服务。“一键SOS报警求助系统”终端的发放,可有效解决侨胞侨眷担心的治安防范和人身安全问题。为了打造“平安侨乡”,“一键SOS报警求助系统”将分批在辖区推广发放,力争年底前发放总量达到1000部,实现年逾七旬以上的侨胞侨眷人手一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