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文化中国·名家讲坛”访问团赴美开展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3-06-05      作者:中国新闻网

 
“文化中国·名家讲坛”访问团赴美开展文化交流
两位主讲专家与当地侨界人员合影
                                                                                                             唐浩明为参加讲坛的侨领签名
 

由湖湘文化专家郑佳明和著名作家唐浩明主讲的“文化中国·名家讲坛”赴美文化交流活动正在美国巡回开讲,现场听众反响十分热烈,部分资深侨领纷纷邀请两位主讲人签名、留影。

据了解,“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活动是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迄今已举办19期。此次赴美文化交流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湖南外侨办承办,将在夏威夷、西雅图、芝加哥、旧金山4个城市开办5场历史文化讲座。

活动期间,主讲人郑佳明和唐浩明将围绕“戏里戏外说雍正”、“辛亥革命与湖南”、“曾国藩与中国传统文化“、“曾国藩的家庭教育”等主题开讲,让当地华侨华人近距离感受和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郑佳明曾担任过《雍正王朝》、《走向共和》、《恰同学少年》等大型历史题材剧的总监制,唐浩明撰写了《曾国藩》、《张之洞》、《杨度》等长篇历史人物小说。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由湖南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启峰、湖南省外侨办侨务联络处处长张洁我率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