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裘援平拜会泰国潮州会馆 历数泰华社会卓越贡献

发布时间:2013-07-02      作者: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网站

裘援平拜会泰国潮州会馆 历数泰华社会卓越贡献

 

1日,正在泰国曼谷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拜会了泰国潮州会馆,并历数华社对泰国和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泰国潮州会馆是泰华社会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社团之一,汇集了所有在泰潮州籍的商业精英、慈善家和社会活动家。在会馆当日举行的侨界联宴上,泰国潮州会馆主席蔡汉强与裘援平交换了纪念品,会馆副主席梦莉为裘援平呈送了会馆徽章。

裘援平表示,非常高兴在就任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3个月后首次出访,就来到了美丽的泰国,这两天所到之处感受到了泰国侨胞们对祖(籍)国的热爱之情、思乡之念。“我代表国务院侨办向泰国侨胞表示亲切的问候,我们带来了祖(籍)国对你们的关心和关爱”。

裘援平指出,泰国潮州会馆是一个有着75年光荣历史的侨团,75年来,潮州会馆经历了由小到大逐步发展的过程,最初侨胞们远渡重洋初抵泰国时守望相助、共度难关,是思乡、恋乡、爱乡之情将大家聚集在一起。

“在度过了最初那段困难的岁月之后,泰国侨胞成功地立足于泰国社会并融入了主流社会,在各行各业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就。”裘援平称赞说,很多侨胞已成为泰国社会各界的翘楚和社会的精英,为泰国的经济繁荣、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付出了很多辛劳和汗水。

裘援平表示,旅泰侨胞还非常关心中华文化的传播,关心华文教育问题,忧心如何让华裔后代们牢牢地维系民族之根、文化之魂。“大家这种爱国爱乡之情还有彼此之间的感情,我们即便是远在祖(籍)国也能够深深地感觉到”。

她还指出,特别难能可贵的是旅泰侨胞在自身事业取得发展之后,还始终心系祖(籍)国,关心祖(籍)国的建设和发展,不少侨胞积极到中国内地投资兴业,参与中国内地的公益慈善事业,为中国内地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以及国内的慈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裘援平介绍说,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是中国政府专门负责侨务工作的部门,现在心无旁骛地就做一件事情,就是更好地为海外侨胞服务,包括维护侨胞的合法权益,支持侨胞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在住在国长期地生存和发展。

“如今,潮州会馆已赢得泰国社会各界的认同和高度重视,在泰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产生着积极影响,发挥着积极作用。”裘援平勉励会馆保持75年来积累下来的光荣传统,秉承互助互爱的理念,继续促进侨社内部的团结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