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广东侨界医疗队5年为5000民众送医送药

发布时间:2013-07-02      作者: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网站

广东侨界医疗队5年为5000民众送医送药

 

6月29日,广东省“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在韶关市消雪岭华侨农场和新丰县梅坑镇黄柏村同时启动。据悉,广东省侨办近5年共组织了13支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深入粤东西北的24个困难华侨农场和贫困乡村,累计为近5000名群众送医送药逾30万元人民币,深受当地好评。
  今年广东省“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活动,共组成两个医疗义诊分队,来自南方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暨南大学华侨医院、广州市中医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燕岭医院的15位医疗专家参加相关分队的活动。

在义诊现场,闻讯而来的民众在医疗队义诊点前排起了长龙。消雪岭华侨农场的民众说,在偏僻的华侨农场很难想像能够接受省城医疗专家的高水平治疗,感谢广东省侨办组织的医疗队为他们带来了医疗福音。

在广东省级贫困村--新丰县黄柏村,一位莫姓大爷多年受肠胃病困扰,广州中医药大学周诚教授为他仔细把脉检查,不时询问他的病情特点、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不仅为他开出了中医药方,还指出了他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约定一个月后在广州为他复诊。

当日,医疗队现场为来自消雪岭华侨农场和黄柏村的300多名归难侨及当地群众免费查病、治病,免费发放价值1.8万多元药品。

接下来,医疗队还将分赴乳源县必背瑶族村寨和新丰县另一条革命老区村--鲁古村为当地的瑶族同胞和贫困村民进行义诊和医疗健康咨询。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广东省侨办联合省政协外侨委、致公党广东省委组织,广东省侨办主任、省政协外侨委主任吴锐成,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致公党广东省委副主委孙国萍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