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率团访问斐济了解侨情

发布时间:2013-12-23      作者: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网站

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率团访问斐济了解侨情
 

12月17日至19日,广东省侨办主任吴锐成一行访问斐济。在两天时间里,访问团辗转斐济首都苏瓦、第二大城市劳托卡和国际空港楠迪,拜访中国驻斐使馆,深入侨社看望旅斐侨胞、举行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座谈会、走访华人企业、参观了两所华文学校并向部分侨团赠送南狮、锣、鼓等文化用品。

  吴锐成向旅斐华侨华人详细介绍了广东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广东侨务工作情况,同时认真了解斐济侨团的成立和发展情况,充分听取旅斐华侨华人的需求及对广东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肯定斐济侨团注重与中国驻斐济使馆以及祖籍国的沟通联系、为旅斐侨胞的生存发展和当地社会的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斐济侨团和侨团负责人注重年轻骨干的培养和传承中华文化,欢迎旅斐侨胞继续保持与广东省侨办的联络与往来。

  中国驻斐济使馆代办杨朝晖政务参赞感谢广东省侨办一直以来对使馆工作的支持,表示使馆愿意与广东省侨办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旅斐华人华侨开创良好的生存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