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赴江门开平市调研侨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3-12-23      作者: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网站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赴江门开平市调研侨政工作
 

12月17-18日,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到江门开平市开展侨政工作调研。

  林琳听取了开平市外侨局负责人关于侨捐项目美堂楼有关情况及开平市对建设司徒美堂纪念馆的看法的汇报,到赤坎镇实地考察了司徒美堂故居及周边环境,并与开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颜海娜深入交换了意见。

  林琳指出,司徒美堂先生在侨界享有盛誉,是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深受海内外人士尊敬的著名华侨领袖、中国致公党的卓越创始人之一,为侨乡开平留下了宝贵的精神和文化财富。建设司徒美堂纪念馆,有利于发扬美堂精神和弘扬粤侨精神,有利于文化强省建设,有利于开展侨务工作。希望开平市加强与司徒美堂后裔的联系及有关方面的支持,做好司徒美堂的纪念工作,把美堂精神弘扬好、传承好。

  林琳还听取了开平市外侨局负责人关于开平市华侨捐赠工作、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新华侨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如何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林琳深入考察了侨捐项目开平谭逢敬艺术院,具体了解侨捐情况及侨捐项目的使用情况,希望开平充分发挥该艺术院的作用,加强与海外乡亲及社团的联系,促进开平文化事业和侨务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