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美国23岁华裔李凤馨荣膺人物杂志教育最杰出女性

发布时间:2007-11-24      作者:转自: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居住在美国屋仑的华裔李凤馨,最近在人物杂志(《People Magazine》)一项评选中,获选为在教育服务上最杰出的女姓之一,而她亦是该评选自创立以来,得奖的最年轻华裔女子。

        这项评比名为“The Empowerment through Education”,是由人物杂志与一间化妆品公司联合举办,每年均会选出四名在教育上最具代表的女性人物,今届其中一名获奖者正是现年只有23岁的李凤馨。

        李凤馨在接受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她原籍广东台山,祖父李健安及祖母谭美贞在五十年代移居美国,一向热心公益,而她作为移民的后裔,希望继承祖父的遗愿,在去年就以祖父名义,成立一个名为“追寻梦想”的非牟利组织,帮助青少年及儿童实现梦想,协助他们改善成绩及迈向理想的职业。她说,只要申请人是来自低收入家庭,“追寻梦想”都会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而迄今受惠的年青人及儿童已超过500人。

        今年人物杂志举办有关评选,李凤馨即以100字精简而扼要讲述自己在这方面的努力及未来计划,结果获得殊荣。

        她说,得奖后会继续这个志愿,并会用获颁发的1万美元奖金,投放到中心内,服务更多有需要的青少年,她亦欢迎想实现梦想的人,可以到她的办公室。(朱瑞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