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侨乡中山市开启红木工业旅游试点

发布时间:2013-01-02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冒韪 陈彦儒) 12月31日,红木家具文化游启动仪式在广东中山市大涌镇太兴家具红木文化馆举行,标志着中山红木工业旅游试点开启了工业旅游新篇章。

  大涌镇党委书记黄红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红木工业旅游是新生事物,希望能借此契机提升当地红木产业的文化品味和产品附加值,推动以大涌红木家具为代表的中山传统家具产业集群的可持续发展,让“中山红木更红”。

  据了解,著名侨乡中山市现有旅居世界五大洲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80多万人。中山市旅游局副调研员欧阳泽生也畅谈了红木工业旅游,他认为对中山旅游发展有创新价值和重要意义。

  中山市太兴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畅告诉记者,红木工业旅游是红木产业与旅游相结合的新兴业态,也是红木产业结构向高端发展、价值链向两端延伸的结果。通过向游客展示红木家具产业的生产工艺及相关文化,能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红木家具文化,领略中国艺术文化的魅力和新中式家居生活带来的雅致乐趣。

  李兴畅表示,太兴将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以名贵红木家具特色产品为龙头,以大涌红木家具悠久的历史价值充实产业文化,以资源整合综合利用为纽带组建跨行业的工业旅游特色产业,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多元化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附加值。(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