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华裔大学生获全美乒乓球公开赛单打亚军

发布时间:2013-01-08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12年12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全美乒乓球公开赛中,橙县尔湾加大三年级华裔学生黄霖(Jeff Huang)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男子单打亚军。

  黄霖经过数天的恶战后进入决赛,然而不幸败给了休斯顿的王浩平,最终获得了亚军。6日,洛杉矶热心的乒乓球友在艾尔蒙地林秀珍乒乓球俱乐部为黄霖办起了庆功派对,祝贺他在去年12月的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

  黄霖虽然只有21岁,但已有10多年的球龄了。他9岁跟随父母亲移民赴美,一直在母亲林秀珍的亲自调教下打球,球技出类拔萃。他是左手握横拍两面攻结合孤圈打法,得分的手段是发球多变,加上1.87米的健硕身型,杀球势凶力沉,使许多高手都难以应付。

  近年由于大学学业繁忙,黄霖业余时间除了帮母亲指导学员时才执起球拍,自己已基本停缀了训练。“这次参加全国赛拿到好成绩靠的是平常心、基本功、再加些运气,很意外。”黄霖谦虚地说。黄霖的下一个目标是代表美国国家队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