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资讯让华裔青年关注时事 大马侨领促年轻人投票

发布时间:2013-04-17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华总会长方天兴认为,随着资讯科技发达,越来越多华裔青年密切关注国内政治局势及时事课题,这将促使更多年轻人出来投票。

  他向马新社说,社交网站如面子书及推特的设立,让年轻人勇于向朋友及领袖表达他们对一些课题的意见。过去华裔青年对于投票缺乏醒觉,因为认为投票是浪费时间及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不过,现今的华裔青年,不管是在籍大专生或是在国外工作者,不管路程多远都愿意返回家乡投票,履行公民职责。这是第13届大选所看到的正面现象,希望他们这种精神可以延续。”方天兴提到,首相纳吉通过社交网站与青年有很多的互动,了解他们的需求。

  “纳吉与时并进,展现对青年友好的态度,让他容易融入各阶层人民圈子里。”他相信更多年轻人开始对现有的政府有信心,因为政府所推出的各种措施都能协助解决他们的问题。

  他举例,纳吉知道年轻人都离不开智能手机,而推出青年通讯配套,让年轻人在购买智能手机时能享有200令吉回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