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心得体会】辛亥革命110周年 |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李小龙

       1917年到1919年,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写出《建国方略》一书,构想了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其中提出要修建约16万公里的铁路、160万公里的公路,开凿和整修全国水道和运河,建设三峡大坝,修建三个世界水平的大海港······当时,有外国记者提出认为孙中山先生的这些想法完全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孙中山先生则在书中表示:“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 进入21世纪,在世界疫情肆虐的当下,国人刚刚度过国庆七天长假,其中有不少的人们走出家门,跨市跨省,饱览祖国大好山河,此时国内外的对比让人感慨万千。今天盛世中国的一番景象,正是辛亥革命先驱者们当年的梦想。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让其梦想成真。

       孙中山一生坚持“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他在弥留之际,仍然念念不忘“和平、奋斗、救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发出这样的警示:“什么时候都不要想象可以敲锣打鼓、顺顺当当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天,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复兴已经进入到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只有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只有共产党能够发展好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9日的纪念大会上更加强调,要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坚决战胜任何有可能阻碍中华民族复兴进程的重大风险挑战。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作为年轻一代,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上下一心、同心同德、共画最大同心圆,在又一个百年的新征途上贡献力量。

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