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国侨办副主任赵阳冀侨务工作者强化为侨服务理念

发布时间:2007-11-23      作者:转自:中国侨网

  中新网湘潭11月21日电 (记者 刘双双)由国务院侨办侨务干部学校举办的第43期全国侨务干部培训班,今天上午在湖南湘潭完满结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殷切寄语广大基层侨务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强化为侨服务理念。

      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72名学员,在为期15天的时间里,他们完成了包括侨务基础知识、侨务应用知识和侨务相关知识在内的学习内容。

      国务院侨办侨务干部学校党委书记方文国认为,这次培训班亮点突出,第一次建立了考核制度,第一次建立了入学和结业考试制度,第一次将培训与当地的侨务活动相结合,第一次在网络上建立起后续交流平台,使培训班不仅成为侨务知识的学习班,更成为了各地侨务工作者交流、合作的平台。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说,侨务知识培训是侨务干部建设的重要环节,对提高干部素质水平、推动侨务工作向前发展起到了基础性的作用。

      结合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赵阳对所有学员提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他说,侨务工作者一是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侨务工作放在国际、国内的大形势、大格局中来认识,要为国家大局服务;第二要提高辩证思维能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展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结合本省、本地的实际情况,发挥侨务系统优势,提高侨务工作的实效性;同时,侨务工作要强化为侨服务的观念,带着深厚的感情将十七大精神落实到自己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