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三千多潮人精英后年聚广州举行国际潮团联谊年会

发布时间:2007-11-25      作者:转自:广东侨网

  中新广东网11月22日电 (记者 莫非) 全球潮人的最大盛会——第十五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于2009年首次在广州举行。届时超过3500名海内外潮人精英欢聚一堂,敦睦乡谊共谋发展,促进潮汕、广东乃至世界的经贸、文化、旅游事业的交流与发展。这是第十五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22日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的。

      广东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纪力清介绍说,第十五届年会将由广东潮人海外联谊会和广东潮商会联合主办,时间定于2009年11月在广州市隆重举行。届时将举行经贸签约、旅游推介、潮学论坛、书画展览、名优产品展览等。在广州主会场活动结束后,潮汕4市还将分别邀请乡亲“回家看看”,举行恳亲、经贸、慈善等活动。广东省潮商会会长游德武介绍了潮商会对广东经济发展的贡献以及对十五届年会的支持情况。

      为办好本次盛会,筹委会已邀请原广东省委书记林若、原广东省政协主席吴南生出任总顾问,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广东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郭荣昌出任筹委会主席。粤港澳潮籍企业家纷纷表示,大力支持大会的活动经费,显示了潮人的热心与实力。

      据介绍,海内外共有2000多万潮人,他们以精明经商、团结拼搏闻名。在国内,新一代潮商正在崛起。而在“福布斯”海外华人100强中,潮商就占了19个,拥有200多亿美元的财富。多年来,海外潮人积极回国投资兴业、热心家乡公益。据统计,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累计引进侨资1200多亿美元,其中潮籍侨资就占1/3以上。

      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成立于1981年,是一个世界性潮人团体联谊组织,年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推动世界各地潮人经济、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发展。第十四届年会本月初在澳洲悉尼举行,宣布第十五届年会由广东潮人海外联谊会、广东省潮商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