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过去3年拨款11.5亿港元

发布时间:2007-12-21      作者: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20日表示,过去3年,粤港双方通过“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共拨款11.5亿港元,支持逾400个研发项目。

        据介绍,粤港高新技术专责小组自2004年首次推出“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以鼓励粤港两地
 

的科研机构及产业加强合作,及提升大珠三角地区产业的科技水平为目标。

        创新科技署发言人表示,为进一步加强粤港及深港的科技合作,香港特区政府、广东省政府及深圳市政府在2007年度的“粤港科技合作资助计划”中新增设由粤港联合资助,或由深港联合资助的类别。

        发言人表示,8个属于联合资助的应用研究及发展项目将获得支持,申请资助金额约为6350万港元。其中4项属由粤港联合资助类别,另外4项属由深港联合资助的类别。项目申请的港方资助额为3800多万港元。这些项目涉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效大功率白光LED(发光二极管)关键技术、RFID(射频识别)共性技术及集成电路等。

    发言人说,这些科技范畴均能配合大珠三角地区产业的需要。每个项目的港方和粤方申请机构,将善用各自的优势,携手推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