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闫小培出席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07-11-16      作者:转自:深圳政府在线


    昨天上午,市人大会堂气氛庄严热烈,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将依法履行职责,选举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深圳市代表,同时补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这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大会将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部署要求,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大会的选举任务。

   市四届人大代表共有347人,325名代表出席昨天的大会,超过应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鸿忠主持会议。昨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李鸿忠、庄礼祥、张建国、邱玫、王新建、汤锦森、李华楠、唐杰、袁庆文、王京生、王毅、王穗明、白天、刘勇、李意珍、李德成、谭国箱、戴北方。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许宗衡、李锋、刘应力、吕锐锋、卓钦锐、梁道行、张思平、陈应春、闫小培、李铭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基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新潮。

    上午11时10分,李鸿忠宣布:深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随后全体起立,奏国歌。 大会首先通过了选举办法。根据选举办法,本次会议选举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的深圳市代表26名,其中省直机关5名,本市21名(含省拨给我市的农民工代表机动名额2名)。会议实行差额选举。在应选的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的深圳市代表中,应有农民工代表2名。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的深圳市代表候选人,由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或单独提名,人大代表10人以上联名也可以提名。本次会议补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1名,实行等额选举。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荐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深圳市代表候选人和补选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的说明。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兼秘书长庄礼祥说,省分配给我市的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基本名额为19名,考虑到我市人口的特殊情况,省以机动名额安排2名农民工代表名额,共计21名。同时省委直接提名5位同志为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使用省里名额到我市参加选举。这样,本次会议共应选举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6名。

    按照会议安排,昨天下午各代表团开始分组酝酿候选人名单,将于16日举行的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