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许宗衡主持召开医院规建情况汇报会 闫小培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07-11-08      作者:来源:深圳新闻网

    昨天下午,市长许宗衡主持召开市属医院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会,听取市属医院在各区的分布及新建市属医院布点情况汇报。许宗衡强调,加快推进市属医院规划建设,加大对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投入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民生净福利水平,解决我市“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必须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尽快立项,全面提速,加快推进。副市长闫小培、李铭参加了会议。

    据悉,针对目前我市医疗卫生资源不足及不均衡的状况,“十一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加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市级大医院的建设,计划新建、改建、扩建26个医疗设施项目。到目前为止,已批准立项的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共20项,其中,滨海医院、市人民医院外科大楼、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第三人民医院、康宁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职业病防治院,以及中医院、眼科医院、妇幼保健院配套设备购置等10个项目概算已编制完成,列入政府投资计划A类项目,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即可开工;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综合大楼、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外科住院楼及医院门急诊扩建、儿童医院改扩建、心血管医院迁建、慢性病防治院扩建、市人民医院改造及龙华分院改扩建、大工业区医院、健宁医院(精神病院)等10项目已批准立项,正在开展可研及概算编制工作,预计有部分项目有望明年年内开工建设。此外,还计划新增400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主要分布在劳务工比较密集的宝安、龙岗两区。

    在听取完有关情况汇报后,许宗衡强调,加快推进市属医院规划建设,加大对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投入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民生净福利水平,解决我市“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必须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尽快立项,全面提速,加快推进。对于医疗卫生项目,各区、各部门要提速提效,做到“四个加快”:一是要加快落实已确定项目用地规划选址工作;二是要加快各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进度;三是要加快所有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四是要加快各项目的报批审批速度。许宗衡要求,各区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加大对区属医疗卫生项目的投入,加快区属及街道医院的改造步伐,按照“院办院管”的模式,进一步规范社区健康中心的运营管理,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