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闫小培出席大运会执委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07-09-14      作者:转自:深圳政府在线

    昨天下午,市长许宗衡主持召开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大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大运会的举办既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执委会全体成员和各级、各部门都要以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和主人翁责任感,全面投入到大运会各项筹办工作中去,兑现举办“大运会历史上最精彩、最出色的体育盛会”的承诺,推动深圳城市建设和发展实现冲刺式、跨越式提升。市领导李意珍、梁道行、闫小培,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出席会议。

    据悉,大运会申办成功8个月以来,我市迅速完成了从申办到筹办的转变,组建了完备的大运会筹办机构,展开了广泛的学习调研,高标准推进场馆建设,颁布实施了大运会《行动纲领》,启动了大运会官方网站,完成了会徽征集,积极开展大运会市场开发工作。副市长梁道行在昨天的会议上表示,下一阶段大运会筹办工作的重点将是加紧细化大运会筹备工作总体计划进度任务分解,加紧场馆建设,完善市场开发方案、宣传策划方案,积极推进大运会工作团队建设,启动万名外语人才志愿者行动计划等一系列人才培养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大运会筹办工作重中之重的场馆建设正进行得如火如荼。2011年我市举行的大运会比赛项目设置拟定21-23项,比赛训练场馆共需要58个,其中已建成的31个,将进行翻新改造;27个新建场馆中已立项并启动建设的场馆21个,其中重点项目——大运中心体育场正按照国际一流、地标式建筑的目标按计划推进;大学城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部建设工作将于2009年10月完成;南山深圳湾体育中心将建成一个2万座位的体育场、一个5000座位的体育馆和一个游泳跳水馆。此外,还有6个拟建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其中深圳海上运动基地(学校)作为承办大运会和申办2010年广州亚运会帆船帆板项目的海上运动设施,已经选址桔钓沙,在大运会后将作为我市的航海运动学校。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许宗衡指出,深圳不仅要举办一届精彩的体育赛事,更重要的是通过举办大运会促进城市实现跨越式的新发展。接下来的筹办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压力很大,要牢固树立大运一盘棋的思想,提高认识,借势造势、乘势而上,超常规谋划,超水平发挥;要立足本职,积极行动,以必胜的信念,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以破釜沉舟的气魄,全面投入到大运会各项筹办工作中去,推动深圳的城市建设和发展实现冲刺式、跨越式的提升,为城市实现新一轮飞跃做出积极的贡献。

    许宗衡强调,今后的筹办工作务必要坚持和发扬“五种意识”:一是学习意识,要继续深入考察学习,适当时候要组织人员在国际赛事“跟班”锻炼,在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中摸索出符合自身实际的做法;二是创新意识,要将创新的意识更深入地渗透到筹办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层面,真正将大运会办出新特色、办出新亮点;三是国际化意识,要将工作的对象和视野扩大到各大洲,积极与世界各国大体联建立起畅通的工作联系,借助一切国际化活动推介深圳;四是效率意识,在剩下不到三年半的筹办时间里,要更加分秒必争,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筹备工作,再次向世人展示深圳速度、深圳效率;五是节约意识,要牢固树立“勤俭办大运”的理念,确保大运会出精品而不唯精品,要用好纳税人的每一分钱,通过举办大运会,真正起到促进城市大发展、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和市民素质的目的,让市民真正因大运会而受益

    许宗衡要求,大运会执委会、大运会执行局、各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大运会行动纲领》为蓝本,对照工作计划进度表,抓好任务分解细化和督办,认真统筹大运会新闻宣传工作,抓紧将各项筹办工作落到实处。许宗衡特别强调,场馆建设是大运会能否顺利举办的关键和基础,必须简化手续、全面提速、强力推进、不得延误,具备开工条件的,年底前或明年初务必动工。此外,作为大运筹办工作重头戏的交通建设也要同步展开,要把轨道交通建设作为一场重大战役,作为全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号工程和重大民心工程来抓。为配合大运会举行,地铁3号线和国道205改扩建工程必须在2010年建成并试运行,要逐步形成以轨道交通为轴心、高快速路网为骨架,主、次干道和微循环相结合的高效路网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