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致公党员受邀参加中国驻瓦努阿图使馆国庆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4-09-26      作者:福田九支部

  瓦努阿图当地时间2014年9月25日,驻瓦努阿图大使谢波华和夫人赵彦举行国庆招待会。招待会上,深圳青年艺术团为来宾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受到热烈欢迎。演出期间,谢波华大使与我党党员手风琴艺术家李歆琳同台演奏了瓦努阿图国歌,并为青年歌手演唱中国歌曲“珊瑚颂”伴奏,将招待会推向了高潮。

  以下为深圳特区报2014年9月29日B1版《深圳艺术团出访瓦努阿图获该国总统盛赞——文化是最美的“国礼”》节选:

 “9月24日、25日,深圳艺术团在位于南太平洋的瓦努阿图共和国首都维拉港举行了两场别开生面的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专场演出《中华和韵》,受到了包括该国总统、总理在内的岛国民众热烈欢迎。蕴含着中华文化意蕴的精彩表演不仅赢得了瓦努阿图民众和当地华人华侨的热情赞许,更为两国和睦播下了文化的种子,让友谊的声音随着吹拂在这个美丽岛国的太平洋海风一起传扬。”

 “在深圳艺术学校手风琴演奏家李歆琳演奏的一曲独奏《You Raise Me Up》 之后,中国驻瓦努阿图大使谢波华兴致所致,欣然走上舞台,也背起一架手风琴,与李歆琳一起即兴演奏了一曲瓦努阿图国歌,珠联璧合的联袂演奏博得了满堂彩。瓦努阿图总统朗斯代尔特意起立向谢波华大使握手致谢。”

“25日晚的中国国庆招待会和专场演出,是瓦努阿图总统朗斯代尔当选后出席的首场外交活动。演出结束后,朗斯代尔对谢波华大使表示自己深受感染。他说:“这台节目像是中国送给瓦努阿图人民的一份文化厚礼,它蕴含着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这样的‘国礼’毫无疑问是最美的!””

谢波华大使与我党党员李歆琳同台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