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精彩提案回放: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07-03-20      作者:转自:深圳新闻网-特区报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提案人:致公党深圳市委会

案由:以科学发展观的工作态度,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化发展

提案内容:

要解决基础教育公平问题,需要从根本上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规模。为此,改革教育经费投入比例、投入体制和投入结构,集中力量改善薄弱基础教育迫在眉睫。提案提出加快实现深圳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探索新的高中招生政策和办学模式、建立基础教育管理新体制,加快高等教育发展,筹建深圳医学院和深圳科技大学等建议。

办理情况:

2006年11月1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会议,许宗衡市长与6个区的区长签订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责任书,立下军令状,承诺:用3到5年或者更短的时间,实现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在设施设备、生均经费、师资队伍和办学水平等各方面均衡发展。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若干意见》及7个配套文件,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