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委员建议与政府规划理念一致

发布时间:2007-03-27      作者:深圳新闻网-晚报


   《大鹏半岛开发还是保护》追踪报道  

   市规划局回应政协委员保护大鹏半岛呼声,王局长表示——   

    委员建议与政府规划理念一致      

   ■本报首次披露《大鹏半岛保护与发展实施策略》纲要,策略中确定了以保护为主、在保护中高水平开发的发展思路      

           本报记者蔡志军报道本报3月23日报道了关于大鹏半岛开发与保护问题在政协大会上引发热议现象,在两会结束之前,本报记者采访了市规划局局长王,王对此表示,政协委员与政府规划在大鹏半岛问题上的理念是一致的,那就是大鹏半岛首先是保护。

      政协委员对大鹏半岛的意见形成两派,一派以张曙光、王勇军、吴长文委员等为代表,对大鹏半岛即将开发表示担忧,担心开发不成旷世之作,反而成全了利欲熏心的开发商,因而主张不开发或暂缓开发;一派以宋亮、张双有、陈文沛等委员为代表,认为开发大鹏半岛开发时机已经成熟,要充分发挥其自然资源的优势,尽快把大鹏半岛开发成国际度假会议中心和旅游胜地。两派在是开发还是保护上观点相去甚远,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保护,只是一方主张为了保护而不开发、不急于开发,一方主张在保护的前提下尽快开发。

          王表示,市政府在两会召开前已经通过了《大鹏半岛保护与发展规划实施策略》,这个实施策略实质上就是大鹏半岛开发与保护的规划,在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之前,已经多次征求专家意见,并在网上公开征求了市民意见。此次两会上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他也知道了,他觉得,在大鹏半岛开发与保护的问题上,政协委员和政府规划的理念是一致的,那就是首先是保护,在保护的问题上谁也不会含糊。

  对于政协委员关于不开发或暂缓开发的建议,王显得很是惊讶。在《大鹏半岛保护与发展实施策略》已经获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的情况下,大鹏半岛不开发或暂缓开发显然已经不在考虑之列。不过,王还是表示,对于这一建议,他想市政府肯定会综合考虑的,毕竟这不是他们一个部门能回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