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深圳市各民主党派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深圳发展

发布时间:2007-10-24      作者:转自: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市各民主党派、市总商会(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昨天(22日)在五洲宾馆座谈学习中共十七大精神时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期待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他们还表示,要在中共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推动深圳的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革、民建、民进、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主委钟晓渝、黄中伟、张效民、邱玫,台盟深圳市委会支部主委宋亮,民盟、致公党、农工党、总商会(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以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出席了昨天下午的座谈会。

         王毅在讲话中指出,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结构非常合理,常委们的经历、经验都很丰富,令人备受鼓舞,信心满怀,为我们高举旗帜、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他说,我市各民主党派、市总商会(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今后将继续加强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落实,继续发扬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精神,积极参政议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王毅表示,细读十七大报告,深感报告在理论上的创新,给人印象很深。比如,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伟大的旗帜,并指出这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同时指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他认为,十七大报告第一次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我们指明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道路,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宏伟的蓝图,指引我们今后如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同时,报告还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了很多的细致描述,民族工作、宗教工作第一次被写入党章,这都鼓舞我们更加积极地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民革深圳市委会主委钟晓渝表示,十七大报告显示了中国共产党不仅在理论上更加成熟,政治上更加坚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也更加年轻,有活力。作为民主党派,坚决拥护新一届领导集体,对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率领全国人民奔小康更受鼓舞,更加有信心。他认为十七大报告中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有不少突出亮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把发展基层民主作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实实在在地推进党内民主,并以党内民主积极、稳妥地推进社会民主进程。在协商民主方面,明确地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首次写进了党的政治报告。

         民建深圳市委会主委黄中伟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在昨天上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说,十七大报告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令人印象深刻。民建深圳市委员会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奔小康。民建深圳市委员会将积极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作贡献。

         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张效民表示,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朝气蓬勃,人才济济,代表了民主和希望。作为参政党,我们感到非常振奋,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希望和美好前景。他说,民进深圳市委员会非常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也非常高兴,让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充满了信心。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会主委邱玫表示,十七大报告让我们强烈感觉到我们的执政党更加成熟,理论水平更高,经验更加丰富。报告和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让我们信心百倍坚持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她认为,报告强调要选拔、推荐更多年轻的党外干部到领导岗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多党合作的决心,对我们参政党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激励参政党关键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政治学习,坚定信心和中国共产党一起推进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台盟深圳市支部主委宋亮表示,十七大报告内容十分丰富,读来让人喜悦、振奋,我们国家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任务还非常繁重,这次大会讨论和研究解决了新历史时期的系列问题,把科学发展观、民主法制建设、建设和谐社会、加强社会建设写入了党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继续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朝着美好未来奋勇前进,早日建成小康社会。

         民盟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魏达志表示,民盟深圳市委员会坚决拥护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他说,十七大报告热点频频,作为一个经济学者,自己非常关注报告中有关经济发展的内容。比如报告中一改过去长期使用的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体现的就是科学发展观。他认为,深圳处于改革开放的前沿,坚持改革开放的国策不动摇,更要进一步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并作为经济特区的新使命,在发展开放型经济中继续发挥好排头兵作用。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王大平表示,十七大报告充分总结了过去的经验,并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报告对民生问题关注的很具体,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油鼓劲。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民主,致公党深圳市委员会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委员杨灵祥表示,十七大报告催人奋进,也让人满怀信心。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符合党心民心,农工党深圳市委员会坚决、衷心地拥护,这是一个英明的领导集体,虽然任重道远,但相信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市总商会(工商联)副会长王明凡表示,深圳是在改革开放中发展起来的,民营经济同样如此,尤其是如今在深圳,民营经济已成经济主体部分,衷心希望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无党派代表人士林雨纯表示,十七大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召开,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愿望。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领导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今天,在历史新的起点上,我们应和全市人民一起,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不负使命。(记者 肖意)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庄浩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