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省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07-12-18      作者:致公广东省委网站

        12月14日,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省委会主委、参委会主任王珣章主持,省委会副主委吴毅、施振旦、孙国萍,省委会常委王竹立、陈砺、王大平、杨英、陈怡霓、陈玮以及其他省参委会委员参加了该次会议。会议对2007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进行了评议,确定了采用方案。
      会议分为预备会、小组讨论和总结会3个环节。在预备会上,省委会副主委、参委会副主任吴毅简要介绍了2007年课题调研以及这次评审程序的一些基本情况。他讲到,目前各课题调研组基本上完成了调研工作,并在前段时间向省委会提供了成果初稿。参政议政处将初稿交课题联系人作出修改意见,再由课题负责人根据修改意见进行修改,这次会议上讨论的就是修改后的候选提案初稿。
     这次会议继续采用“分组预审、各抒己见、充分评议、小组推荐、全体决定”的方式进行,进一步优化和细化了去年设计的书面评审表,对提案的立论、写作等方面进行量化评定,使整个评审过程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提高了审议效率和收集意见的准确性。
      参照省政协的提案类别分组,省参委会委员分为经济建设、统战政法劳动人事和科教文卫体育环保3个小组,同时对分属这3个组别的课题进行评审。在分组讨论会上,委员们对提案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讨论课题的价值,提出修改意见。每位委员都认真填写了《2007年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小组评审表》,再由小组召集人汇总,填写小组综合评审意见。每个组别还分别推选了一份质量较高的课题稿作为2008年省委会在省政协大会上的大会发言的候选稿。
     小组讨论后,会议汇集3个组别的讨论意见,并进行总结。委员们对3个组别选出的大会发言候选稿进行更深入的讨论,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最后,大家通过匿名投票方式选出《促进农用土地集约经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作为省委会在2008年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的大会发言,采用《加快自然保护区建设,促进我拾生态文明”上新台阶》等十多篇稿作为团体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