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抗倭寇一月三捷赋采薇 扬国威十万忠骨卧东山

发布时间:2013-11-26      作者:福田总支-梁悦城

抗倭寇一月三捷赋采薇 扬国威十万忠骨卧东山

福田总支-梁悦城

 

今天的过去与未来,无限的遥远而不可把握,而每一天的时间在无限长河中更显得微不足道。今天,我们活着的还有理性的人,有几个能记得起去年的今天所做过的事,更有几人能想起七十年前的某天在某地所发生的事?然而,却偏偏有那么些日子,是想忘却而不能忘却更无法忘却的,因为那些日子对某个国家某个民族而言,以其刻骨铭心而成为了永恒。

八年抗战,中华民族几乎到了亡国的边缘。但华夏民族以其不屈的汉魂汉血所凝结的坚韧精神,以其波澜壮阔的画卷,书写出了什么叫中华民族精神。

今天,不管我们如何努力也不可能找到当年远征军将士们在同古、在仁安羌与日寇殊死搏斗的残酷战争场面,更难以找到足以使世界也落泪的野人山的千万英烈忠骨,但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却能用人类所独有的理念来想象并追忆那八年抗战史中最为悲壮的持续时间最长的令人荡气回肠的那场足以震憾世界的三年远征。短短的3年时间,远征军所经历的艰苦卓绝、迷失困厄、浴血重生、辉煌反攻、收复国土,足以令全世界所有反法西斯将士流泪赞叹。虎头食肉负雄姿的戴将军,万里远征,马革裹尸酹壮志,虽大勋未集,但在中国抵御外侮的历史上,写下了悲壮而慷慨的一笔,赢得国人的无限敬仰。与戴将军的身后“荣光”相比,更多的远征军人在战死异国沙场之后,便消失在历史记忆中,包括他们的故事,甚至姓名,但他们的精神却一直激励着此后活着的远征军将士。这其中就有一位我们在此不得不说到的一名普普通通的远征军女兵,在她艰难坎坷的一生中,可以说没有过上一天像样的日子,在她生命进入倒计时的日子里,就连维持生命的必需药品都嫌贵不让医生为她使用,但她却把一辈子的积攒,全部捐给了其他生活更艰难的中国远征军老兵。这,就是中国远征军女兵的高贵品质,这,就是决战一生,从不后退,也没有倒下的中国巾帼英雄----中华玫瑰。

我们,曾经被奴役,否则就不会有鸦片战争以来的百年沉沦,但我们,更拥有英雄,否则就不会有民族的独立,更不会有今天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黄埔热血铸军魂,十万忠骨映千秋!虽然一路硝烟、一路战火的可歌可泣的远征,已成为了远去的历史画卷,但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那黄埔热血所铸成的为民族独立战死在异国他乡的中国军人。

昨天,他们历尽苦难,今天,我们收获辉煌!

 

此时此刻,我们肃立于中国远征军纪念碑前,回顾七十年前那段悲壮的不屈不挠的峥嵘岁月,深切缅怀十万抵御外侮的远征军将士,表达我们无限的怀念和哀思,并用最庄严的仪式向英勇牺牲在中缅战场的远征军将士英灵致以崇高的敬意。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没有经历过血腥的战火纷飞,无论如何也难以切身体会到当年战争的残酷,但凭我们人类的自由意志也能想象得到,中国远征军的将士们是如何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着中华民族的尊严!虽然他们已长埋异国他乡,但他们所凝结的民族精神,一定会以不朽的华夏灵魂永生于中华大地!

中国远征军的将士们,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