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致公党基层组织工作会议体会

发布时间:2013-12-06      作者:南山七支部-李子刚

 

致公党基层组织工作会议体会

 

201383日我们参加了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组织的基层组织工作会议,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建文同志向大家阐释了统一战线工作重点等问题,老党员麦庆泉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作为党派基层工作人员的经验。84日,王大平主委介绍了深圳致公党的发展进度与规划,让致公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成熟与壮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超过60年,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关系一直是荣辱与共、肝胆相照。在新形势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更加全面地认识和把握共产党和民主党派之间目标的一致性、制度的统一性、地位的平等性、利益的趋同性、合作的主动性、职能的多样性和特点的鲜明性等联系与区别,对于推动统一战线协调发展、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是十分重要的。

面临诸多全新的问题,中共提出的群众路线与作风建设,深刻影响和决定着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也被各民主党派充分借鉴和学习。致公党以社会中上层人士为主,每个人都对自己的下属,同事以及所属行业发展均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我们在工作中能够认识到群众的巨大力量,谨记群众路线,小心谨慎、避免刚愎自用,不但可以促进个人的成熟与发展,也有利于我们深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