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政协工作要和心和人和智和力

发布时间:2007-03-21      作者: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李鸿忠在市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上表示:

政协工作要和心和人和智和力

晶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叶晓滨刘伟晶报记者马骥远钱擎)昨天下午,市政协举行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围绕民生民计、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等建言献策。市委书记李鸿忠在会上表示,新时期新阶段,深圳要走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路,必须更好地发挥各界别政协委员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切实做到 “四个和”,即和心、和人、和智、和力。

市政协主席李德成,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顺生,市政协副主席钟晓渝、陈观光、黄中伟、张效民、陈思平,以及40余名市政协各界别的委员代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钟晓渝、陈思平、刘胜利、张思民、翟美卿、乐正、于剑、张克科、吴庆捷、杨一平、陈一丹、邹刚等12名委员先后发言,其他委员则提供了书面发言。

李鸿忠认真听取了各位委员代表的发言,不时低头记录。他深有感触地说,大家的发言非常精彩,调查研究很深入,所提意见切中实际,充分说明市政协委员的高层次、高素质,政协的确是人才荟萃、智力密集。

李鸿忠表示,新时期新阶段,深圳要按照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要求,以改革创新开放为动力,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新的起跑线上走出一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路,今后必须更好地发挥各界别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把我市的人民政协工作做得更好。这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更是新时期新阶段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李鸿忠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5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政协工作,必须切实做到“四个和”,即“和心”、“和人”、“和智”、“和力”。“和心”,无论哪个党派、界别,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深圳事业面前,要秉持共同的理念和认识,同心同德,万众一心,团结干事;“和人”,即广泛团结各族各界人士,拧成一股绳,为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维护社会团结和谐添砖加瓦、汇聚合力;“和智”,即最大限度地发挥政协的智力优势,汇聚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的智慧与力量,为深圳的改革创新开放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和力”,即通过人民政协这个平台,把各方力量汇集起来、激发出来,共同把新时期深圳经济特区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叶晓滨刘伟晶报记者马骥远钱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