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促进政协民主监督与新闻舆论监督有机结合

发布时间:2007-11-05      作者:转自: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结合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昨天上午,深圳学术沙龙举行第37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观光与10多名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就“促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与新闻舆论监督有机结合”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此次活动由深圳市社科联主办,市政协理论研究会承办。杨一平、乐正、吴予敏、马敬仁、张克科等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政协民主监督与新闻舆论监督有机结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决策权、执行权以及监督三者之间的关系,我国舆论监督的发展和公共权利的问题,公共权利制约机制与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等话题进行交流。委员和专家们都表示,政协的民主监督具有灵活性、广泛性和公开性的特点,通过媒体,可以将政协组织和委员的声音传播和放大,取得更好的效果。

         陈观光表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是十七大报告重点论述的内容之一,本次学术沙龙,也是落实十七大精神的一次学习会。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三大职能之一,这次学术沙龙对如何进一步履行好这一职能,如何把这一职能与新闻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进行了深层次思考。无论是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还是新闻舆论监督,都是我们整个监督体系的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畅通下情上达、上下沟通,公民实现民主权利的一个重要方面,这两者的有机结合,使之互相补充,互相推动,会取得相得益彰的效果。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边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