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闫小培参加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07-12-14      作者:转自:深圳政府在线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专题汇报会,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市长许宗衡要求立即成立项目专职协调小组,开足通道、全力支持、主动服务,加快项目规划建设的推进力度,确保实现2010年欢乐海岸试运行的总体目标,以优质的精品工程向第26届世界大运会献礼。副市长吕锐锋、闫小培参加了汇报会。

    总投资逾20亿元的华侨城欢乐海岸项目位于深圳湾填海区,建成后将是一个集都市娱乐、环境教育、市民公园、文化设施、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生态滨海文化旅游区。为确保2010年试运行的目标,项目自今年启动以来,前期基础工程和设计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记者从汇报会上了解到,作为整个欢乐海岸项目的先导工程,软基处理一期工程各项技术指标均已达到设计要求,年内将全面完工;耗资百万的生态通道改道工程已经启动,计划明年1月完成后,软基处理二期工程随即启动。此外,项目详细规划设计工作也已经完成。

    许宗衡在听取了项目规划有关问题的论证结果和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欢乐海岸项目是填补我市大型开放式都市娱乐、生态旅游空白的项目,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关注。经过多次深入、详尽的研究论证和前期考察,欢乐海岸项目已经进入了全面启动和推进阶段,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工作。许宗衡要求各部门立即组成专门的项目统筹协调小组,指派专人负责协调小组工作。各部门要为欢乐海岸项目开足通道、全力支持,加快审批、主动服务,加快规划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力争项目2010年整体投入试运行,2011年5月1日前正式对外开放,以优质的精品工程向第26届世界大运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