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梦想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4-01-15      作者:福田七支部-张洪

 

梦想的力量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

梦想在前,路在脚下,我们每个急救人都心怀梦想,以团结务实的精神,为神圣而光荣的急救医疗事业默默奉献着。

这是一条曲折极具挑战的路。一天24小时,我们要分分秒秒待命,要时刻准备出发,前方等待的是什么样的病人、什么样的病情、什么样的危急环境,完全不确定,心理与生理上的超负荷难以言说;一年365天,我们日夜奔跑在医疗卫生最前线,守护着全市一千多万人民群众的生命热线,将个人价值与社会责任充分体现,虽然我们也面临人才引进、职称晋升、职业前景、待遇等问题,但我们至始至终与急危重疾病--人类最大的敌人作最大的抗争,每当看着一个个从生命线上回生的病人,我们哭了……我们笑了……

这是一条梦想充满希望的路,是能担当者愿意坚守的路。多年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各个部门全力支持,我市急救医疗卫生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做到了稳中有进、稳中有为,我们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及面临的医疗急救环境得到了不断地改善与解决。特别在今年,全市医疗急救管理实施了以奖代补财政激励机制,初步对12家市属公立医疗卫生单位和29家民营医院进行补助,并在此基础上逐步覆盖全市各急救网络单位,有效地提高了院前急救工作积极性;市急救中心也被列为深圳市事业单位人事制度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围绕“以事定费”的资源配置方式为转变核心,将实际业务量与资源配置直接挂钩,以工资总额作为人力资源配置指标,建立一套以“现代岗位管理为基础,以公益服务价值创造”为导向的人事制度和管理机制,切实转换中心用人机制,促进资源使用效率,激发人才活力,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急救需求。每当想到这些点点滴滴,看到了委领导的关怀和希望,我们乐了……我们笑了……

有梦想就有力量,有担当就不畏挑战。我们是坚持梦想的急救人,是勇于担当的急救人。任何时候、任何地点,我们牢记职责;我们不辱使命;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坚信梦想就是强大的正能量,我们的努力和智慧一定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