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长阔高深----对钟工的永远怀念

发布时间:2014-03-13      作者:福田一支部-梁悦城

长阔高深

----对钟工的永远怀念

当我怀揣着求职简历,第一次在您家见到您,当我捧着您沏的热茶,我看到的是一位平易近人的儒雅长者,一份忐忑悄然而去。

当我提出入党申请时,是您满怀高兴地作了我的介绍人。

当我的两个小孩来到人间,是您,在有限的收入中,给予了无限的资助。

当我有幸搬入新家,是您,在大年初一的早上,亲临寒舍,给两个小孩送上祝福。

当您知道我研究佛学有所建树,又给我送来了您的“佛”字书法,鼓励我一门深入。

十多年前一个春寒的北京凌晨,当您躺在那张特别的床从安贞医院手术室出来时,我从您的眼中看到了一种坚强。您在用眼睛告诉我,人生会有许多的艰难和曲折,但只要坚定信念,就没有什么坎是跨不过去的。

二十多年来,在我人生的每一个小站,在我人生的每一个台阶,是您,总是用那双慈爱的手始终牵引着我,避免我走错了方向。您的爱,是如此的长阔高深,值得我用一生去记取和怀念。

在大能者赋予人类理性来认识这个宇宙之先,宇宙这一空间早已是一个存在者。在这一空间中的任何一个存在的消失,也只是这存在的一种空间中的位移而已,而空间并无任何的增加和减少。所以,在道成肉身的圣子降临人间以救赎人类之夜,以世俗之眼观之,您离我们而去了,但从大能者看来,您已完成了在人间的使命,然后在空间中发生了一次位移,又回到了大能者的身边,由此而来的是我对您复活的坚信。您在人间显示出的大爱,无不令人相信,您在得到大能者的照顾并幸福生活的同时,也一定会继续用您的慈爱关注我,祝福我。

愿您的祝福永远永远!

愿您心中的江河之水永流不息!

(编者:原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钟谦同志于2013年12月25日去世,享年8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