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联合宝安总支开展调研推动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与社区多元自治

发布时间:2014-07-02      作者:宝安总支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联合宝安总支开展调研

推动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与社区多元自治

 

620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韦朴、罗忱红,致公党宝安总支负责人、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率联合调研小组,前往宝民社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情况。宝安区委统战部、区民政局及新安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调研小组听取了宝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对社区多元自治和社区服务中心运营情况的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就居委会服务大厅与社区社工服务中心职责、社工培养、居民参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与会人员普遍认为,宝民社区在治理体制机制、社会组织培育、服务内容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探索出了一条驻社区党委引领、多元参与、共同治理的社区发展新路子。同时,宝民社区社工服务中心抓住群众健康这个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此次联合调研是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和宝安总支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内容。社区服务中心运营是致公党深圳市委员会目前正在筹备的“市政协委员议事厅’的主要议题。社区多元自治既是宝安区政协今年2号重点提案的主题,也是致公党宝安总支开展“双联系”工作的具体抓手。今年7月,致公党宝安总支还将联合宝民社区举办社区讲堂,邀请社区居民一起交流探讨,如何激发社区活力,推动社区多元自治多元共治;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也有多场委员进社区专题讲座,为市民提供参政议政渠道,推进民主监督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