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第九届高交会专题----海内外证交所巨头聚集高交会

发布时间:2007-10-15      作者:高交会新闻中心网站

10月13日上午9时,参加第九届高交会的海内外证券交易所高层,现身深圳会展中心玫瑰厅,共同出席“全球证券交易所峰会”。

      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使“中国概念”吸引了全球资本市场的目光,而高交会上聚集的大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及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使高交会成为投资者的乐园,成为国际资本市场与中国企业共舞的最好舞台。早在第四届高交会首次推出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咨询洽谈活动之时,全球证交所峰会就在每年一度的高交会上举行,迄今已举办了五次。本次峰会由东京证券交易所中国区总裁、高级顾问总裁山本秀树担任主席,德意志交易所集团、香港交易所、纽约泛欧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高层出席了峰会。

      随着近几年中国资本市场的发育完善,国内融资渠道日渐多样。各证交所由最初的以高交会为平台进行业务推介,转为了解中国企业需求,加强服务优势、加强上市前辅导、加强上市后服务。因此本届峰会即以“提高交易所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吸引企业上市”为主题,各交易所介绍了各自服务的特征和优势,分享了经验,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