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第九届高交会成果交易----肿瘤早期发现新武器---TK1项目高交会上受热捧

发布时间:2007-10-18      作者:深圳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网站

        第九届高交会开幕以来,深圳会展中心4展馆深圳高新区的展位前,一派火爆现象,每天都人头攒动,参观者们排队在这里做TK1检测(肿瘤早期检测试)。该项目就是高新区生物孵化器参展企业――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带来的自主创新的高新生物科技成果,短短几天时间,华瑞同康就接待了数千参观者,咨询者,商业合作者和投资者,并为其中的1000多名参观者进行了TK1免费检测服务。
 
        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8月,于2007年,成功获得美国著名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的风险投资,成为红杉资本在华投资的第一家生物医疗技术企业,也是高新区生物孵化器第一家获得专业风险投资机构投资的企业。公司依托瑞典生物医学技术平台,联合开发出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一代肿瘤细胞增殖标志物-胸苷激酶1(TK1)及基于该专利发展出的化学发光图像分析系统的高灵敏度检测技术平台。胸苷激酶1(TK1)是一种与DNA合成及细胞增殖密切相关的激酶,在异常增殖的肿瘤细胞中表达含量很高,而在正常人体中含量极微甚至检测不到。国内外研究证实通过检测TK1与肿瘤的发生和发展密切相关,与肿瘤的生长速度密切相关,通过检测可以早期发现肿瘤生长的信号,评估罹患肿瘤的风险,为早期治疗提供了充足的时间。该产品不仅用于健康体检中的肿瘤早期筛查和风险评估,而且在临床上可用于对肿瘤患者术后疗效监控和预后以及复发风险评估。
 
        目前,公司产品涵盖从TK1抗体到成套试剂盒的多种检验技术解决方案,现有胸苷激酶1诊断试剂盒(化学发光法);胸苷激酶1免疫组化检测试剂盒;化学发光数字成像分析系统和全自动免疫印迹反应系统等四大系列九种规格,产品应用于临床检验和科研教学领域。公司的产品出口到瑞典,已在瑞典医院用于临床诊断服务,是生物孵化器第一家产品正式出口到欧洲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