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历届文博会回顾----了解文博会

发布时间:2007-09-28      作者:深圳文博会网站

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发行集团公司、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承办的唯一国家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盛会,每年5月在深圳举行。

        首届文博会在文化、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等领域,初步打造了集文化产品博览、文化产业要素交易和文化产业信息交流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奠定了我国唯一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展会的基础。

        第二届文博会展览面积达105000㎡,于2006年5月18日到21日在深圳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第二届文博会进一步提高了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程度,特别是强化展会交易功能,使之成为资源最丰富、种类最齐全、规模最宏大的中国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的交易平台。

        第三届文博会展览面积达105000㎡,将于2007年5月17日到20日在深圳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将进一步强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精品化”的办展思路,围绕“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推动中国文化产品出口”的核心,进一步深化“文博会”的特色与定位,致力于打造中国文化产品顶级展会与出口的品牌。

       2008年第四届文博会设置八大展示交易馆,主场馆展览面积105,000平方米,将于2008年5月16日至19日在深圳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第四届文博继续强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精品化”为办展思路,围绕“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推动中国文化产品出口”的核心,进一步深化文博会的特色与定位,致力于打造中国文化产品顶级展会与出口的品牌。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

广东省人民政府

深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深圳报业集团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

深圳发行集团公司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