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首届文博会盛况----文博会第一场交易签约5亿 采购100万台电视机顶盒

发布时间:2007-09-28      作者:南方网

南方网讯 文博会是文化产业交易的盛会,昨天下午(11月18日),首届文博会举行了第一场交易项目签约会,深圳广电集团属下天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与10家企业签下协议,采购价值约5亿元人民币的100万台数字电视机顶盒。

  据了解,项目交易是本届文博会的重要内容和主要亮点之一,文博会通过文化部向全省市文化厅征集到了文化创意、影视剧拍摄、文化基建项目、出版发行、影视节目交易等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700多个,项目总金额38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重点项目69个。深圳广电集团在本届文博会期间,也推出了总金额17.5亿元的5大交易项目招商引资,寻求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天威视讯采购100万台数字电视机顶盒项目。

  据介绍,深圳是国家最早确定的全国3个有线数字电视传输试点城市之一,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并要求实施模拟有线电视向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的首批试点城市之一。按照有关要求,深圳市将在2005年大力开展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作,其核心内容是给现有的有线电视用户配发数字电视机顶盒,用户通过机顶盒,不需要更换电视机就可以收看到丰富多彩的数字电视节目。昨日,天威视讯和康佳、华为、创维等10家企业签订了100万台数字电视机顶盒采购协议,价值约5亿元。

  相关新闻:广东13市签约引资10亿元

  文博会开幕首日,广东省各市的文化产业招商引资项目也全面喜获丰收,昨天下午,广东省内13个市就17个文化产业和多家企业或个人签订了引资协议,总额近10亿元人民币。

  深圳此次有两个签约项目引资额巨大,一个是蓝色海岸影视城,引资7亿元人民币,成为此次17个签约项目中引资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另一个是深圳市天下梨园第一村,引资1600万(总投资约8000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