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其他 >

第三届文博会回顾----“富贵红”迎来开门红 首天签下6000万美元订单

发布时间:2007-09-29      作者:深圳特区报

        16日,在文博会世纪工艺品文化广场分会场,来自中国瓷都——福建德化县的“富贵红”瓷器迎来开门红,开幕第一天,就与意大利工艺品贸易公司总代理MMP公司签下6000万美元的订单。

    富贵红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巫杨金介绍,去年底在青岛举办的青岛国际啤酒节上,“富贵红”瓷器被众多国际友人所了解,意大利工艺品贸易公司对具有中国特色的“红瓷”情有独钟,在考察了市场上普通的低温红瓷之后,他们把目光放在了高品质的德化“富贵红”上。考虑到深圳方便的海运条件,贸易公司决定与深圳富贵红公司合作。今后每年,都将有大批的“富贵红”陶瓷经深圳被运到国外,走向国际市场。

    据了解,“富贵红”瓷器是一种釉色鲜红、胎体洁白的高温红釉瓷,烧制“富贵红”温度不够不成红,过火又易炭化,导致成品率极低,因此有“千窑一宝”、“十窑九不成”的说法。由于烧制所需的工艺高,成功率非常低,目前只有20%左右,一件精美的作品显得弥足珍贵。

    巫杨金告诉记者,“富贵红”一亮相世纪工艺品文化广场,就受到客商的喜爱与追捧,每天买主不断,台湾客户王先生一次采购了100多万元的货品。“我们非常看好文博会的商机,决定在世纪工艺分会场这一平台长期设展。”